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办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14 17:26:23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籍管理,根据《重庆三峡学院关于印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三峡学院教〔2019271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了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办法办法:

一、考核小组

组长:王海宝

成员:沈洪宇、黎涵、何晶昌、葛卫国、纪安平、夏国峰

二、考核办法

1.参加考核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符合学校规定的转专业条件;

(2) 转专业申请已获原所在学院批准;

(3) 身心健康,符合机械类专业学习要求;

(4) 原专业学习的所有课程都合格。

2.参加考核的学生应携带学生证、转专业申请表(原学院已签字盖章)、原专业学习已考核过的全部课程成绩单(需加盖原学院或教务处公章)及学校规定的其它相关证明参加考核。

3.考核形式采取面试形式进行,面试主要考核内容及评分比例如下:


内 容

评分

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和兴趣

20

所具备拟转入专业学习的基础和能力

30

今后的拟转入专业的学习计划

30

将来从事拟转入专业的意愿和志向

20

   

100


4.最终成绩评定:

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考核不合格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转入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对于面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者按面试成绩的50%+原专业第一学期所有考核课程平均成绩的50%进行计算得出每位参加考核学生的考核成绩,并将全部考核学生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结合当年转入计划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上一条:重庆三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创建中期检查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