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8 16:03:00  点击数:


2020年1月8日,即将临近寒假,为了解学生一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以及对学院、学校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机械工程学院在慎思楼6-316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宇、副书记黎涵、学工办副主任张晓渊及来自各个年级、各个班级的班委、学生代表共计近40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个人感触较深的各类问题畅所欲言,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寝室热水温度不够、供应时间段、水流小,寝室打游戏学生影响到其他学生正常休息,食堂饭菜品种不够丰富、卫生状况有待提高,经常有外卖在宿舍楼道叫卖等等;学习上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个别老师授课普通话不够标准、听课吃力、老师解答疑问不清晰,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普遍较低,课外学分、量化分缺乏相关证明材料等;对学院、学校的意见主要有希望多举办活动,使学生主动走出寝室,希望老师在课程意义、专业就业前景等方面多向学生传授信息等。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仔细记录,并就其中部分问题现场解释解答,无法现场解答的将在后续工作中解决或转达学校相关部门处理。

   

最后,沈书记叮嘱大家在期末考试中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要有作弊行为,希望大家在周围同学中多宣传正能量,树立正气。今后,我院将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不断改善育人环境,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图/文:张晓渊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1月8日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接收转专业学生考核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