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心系新生,用心开展入学教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28 10:53:13  点击数:


为有效帮助2023级新生了解大学生活,快速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学院于9月25日-28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共同参与新生入学教育。

926晚上1900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宇通过线上的方式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开展入学教育,沈书记从修身立德、大学如何学、严明纪律、安全意识、个人综合素质五个方面展开,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思想、学习观念;接着他强调进入大学后,同学们要有清晰的阶段目标,明确各阶段自己的学习任务并努力完成;时要结合个人特点专业背景、社会发展国家需要等方面制定符合个人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并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实现自身价值。

927晚上1900,学院院长赖于树以“专业认知与学业成长”为题,在明辨2106开展入学教育讲座。赖院长以“专业认知与学业成长”为核心,从高升大的转变、上大学根本目的、远大理想、机械专业的现状与我们的职责等方面进行展开,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所学专业、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基本特点和要求;增强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主动学习、立志成才的意识,引导新生要树立远大理想,要人发展与社会需求、祖国富强相结合,在个人发展与成长中实现自我价值

926晚上2020,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黎涵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以“在变化的环境中调整自己,实现自我价值”为题的入学教育。黎涵副书记从高中与大学差别大学生活面临的困惑、大学适应案例等方面进行展开,强调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接着,通过心理适应能力自测问题》让同学们逐步了解自己的适应能力;后,黎涵副书记针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5建议,一是要培养自立能力,二是要正确调控自我,三是要合理规划目标,四是要增强人际交往,是要行动转变性格并希望同学们能快速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

927日晚上2000,学院副院长夏国峰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以“学业管理教育”为主题的入学教育。夏国峰副院长从学院人才培养、学籍管理、学位授予等方面进行展开,向新生详细讲解学分、选课、重修等课程修读管理办法和学籍管理制度等,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大学年的学业;此外,还对“学习通”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帮助新生及时掌握线上学习软件使用方法;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新生对学业管理相关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规划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领导班子对此次新生入学教育高度重视,不同方面为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效的帮助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促使新生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顺利开启生的新篇章。



机械工程学院

2023928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集中指导暨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中秋节慰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