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规章制度 >> 正文

铣床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人:王利锋  发布时间:2018-10-15 09:37:28  点击数:


1.工作前,应首先检查机床操作机构是否正常,各部分紧固情况是否可靠。

2.工作时,工件和刀具必须装卡牢靠。

3.在使用工作台纵向工作时,应将横向和垂直方向紧固螺钉拧紧,而使用横向工作时,则应将纵向和垂直方向拧紧,以免工作台振动。

4.禁止在设备运转中变换速度,不准用机动对刀和上刀。装卸工件、夹具清洗机床,加油润沿及清理铁屑时,必须停车。

5.在快速和自动进给时,应先调整好限程挡铁。

6.不准戴手套工作,女工必须戴好安全帽。

7.粗加工时,应采用逆铣,铣削时发现刀杆打滑、刀具不转,应立即停车检查,采用顺铣时,必须注意丝杆与螺母之间的间隙。

8.不要在工作台上放置金属杂物或敲打校正工件。

9.铣削带键轴类或切削薄件时,要防止铣削着分度头或工作台。

10.机床切削时,严禁强力切削。严禁用“打脚踢”的动作使用各操作按钮和手柄。

11.工作后将各手柄置于非工作位置,工作台放在中间位置,升降台落在下面,并切断电源,并将机床擦拭干净,并按规定加油润滑。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

 

上一条:砂轮机安全操作规程
下一条:牛头刨床安全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