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规章制度 >> 正文

牛头刨床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人:王利锋  发布时间:2018-10-03 09:30:11  点击数:


1.工作前应检查各操纵机构是否正常、灵活,要正确安装刀具、装卡工件必须牢靠,并按工件大小合理调整工作台的高度,调整前将支架和滑从板螺钉松开,调整后再逐个紧固。

2.禁止在设备运转中换挡和摇动滑枕。也不准装卸工件,对刀及测量工件尺寸,清除铁屑。加油和调节冲程时都必须停车。

3.当转动刀架工作时,要注意刀架在回程时不与床身相撞。

4.要经常检查刀架滑板的松紧程度,防止掉刀现象。

5.工作对刀时,要注意刀具与工件的距离,防止碰撞。

6.工作时不准戴手套,女同志要戴好安全帽。

7.刨大件时应按6点定位法装夹零件。前后左右用支承撑住,防止由于工件装夹不牢切削时发生翻车走动。

8.工作后将工作台和滑枕放在中间位置,手柄放在非工作位置,并切断电源。

9.下班时必须将导轨擦拭干净,每班必须在各润滑点加油并换油,做好交接班记录。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

上一条:铣床安全操作规程
下一条:数控铣床安全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