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规章制度 >> 正文

钳工实训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人:王利锋  发布时间:2018-10-17 09:33:56  点击数:


1.工作时必须正确穿戴好防护用品,否则不准上岗。

2.不得擅自使用不熟悉的设备和工具。

3.工作前检查榔头、锉刀、扳手等工具是否完好,工具存在问题应及时修理,严禁使用存在问题的工具。

4.使用的锉刀、刮刀必须有完整的木柄,并且要牢固。

5.使用虎钳夹工件时,要正确牢固且不要用力过大。紧虎钳螺丝杆时,严禁使用锤子敲打和套上铁管来扭动丝杆。

6.锉削下来的铁屑,不准用嘴吹或直接用手去捞,一定要用刷子清除。

7.使用钻床钻孔时,工件一定要夹紧。小件要用钳子夹紧,严禁用手拿着钻。钻孔时严禁戴手套、严禁开车去调整工件。

8.多人作业时,必须有专人指挥调度,并密切配合。

9.工、夹、量器具放在使用方便可靠的位置,并整齐分类放置。工、夹、量器具在工具箱内应放固定位置,整齐摆放。精密量具要轻拿轻放。

10.工作场地应保持整洁。工作完毕,对所有使用的工具、设备进行清理、清洁和润滑,最后放回指定位置。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

 

上一条:钻床安全操作规程
下一条:砂轮机安全操作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