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重庆三峡学院智能汽车竞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1-03 15:02:45  点击数:


12月30日,由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主办,AOD模型协会、大学生机械创新协会承办的“2023年重庆三峡学院智能汽车竞赛”在慎思楼6栋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正式举行,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70余支队伍参赛。

本次竞赛旨在“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赖于树和罗强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赖于树发表了精彩讲话,激励同学们以此项比赛为契机参加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工程素质与工程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同时,预祝同学们赛出精彩、取得好成绩。

参赛选手在强强聚力的展示平台大显身手,有些选手的智能车稳扎稳打跑完整个赛道,有些选手的智能车风驰电掣。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参与奖,为重庆三峡学院参加2024年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设计竞赛选拔优秀队伍。

据悉,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要求学生在自制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等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和规则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竞赛涵盖了机械设计、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路、计算机程序设计等多项学科知识。


机械工程学院

2024年1月3日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机械学子在2023年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