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调研组赴重庆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0:39  点击数:


3月15日-3月16日,我院成立了以夏国峰副院长为组长,钱利霞、牛坡、王利锋、燕曼君四位老师为组员的调研组,前往重庆地区开展工程认证调研工作。先后走访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重庆)、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瑜煌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国家电网)、重庆安德瑞源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走访中,调研组与企业相关领导及一线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对企业现状包括基础水平、发展方向、人才培养要求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企业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专业素质强、踏实能干、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生,以此来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满足国家与社会发展的需求,同时希望更多年轻教师扎根一线,推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调研组一行深入铁塔制造一线,参观机械加工车间,了解热浸镀锌加工技术。走访我院毕业生,通过调查了解到我院毕业生专业素质强、工作勤恳、注重团队协作。各位毕业生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最后,调研组走访了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针对当前我院即将开展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修订问题,重庆科技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何高法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何院长指出,人才培养目标的制订要结合国家大政方针、社会技术发展新趋势,课程体系要围绕学生能力的培养进行构建。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此次调研将有力促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图、文\燕曼君

                       机械工程学院

                       2021317


上一条:莫恭明调研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下一条:紧跟时代浪潮:培养“三化”的汽车行业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