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现代机械结构材料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9-26 17:05:33  点击数:


现代机械结构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于20119月组建,20141月通过重庆三峡学院验收,正式批准成立为校级工程技术中心。

本中心成员包括材料设计、材料检测分析、模具制造、热处理、精密机加工、检测技术等多学科科技人员,充分发挥了机械学院现有教师科研优势,有利于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中心成立至今,获市级科技项目10余项,授权专利近20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 5篇。

1.中心各研究单元的构成

中心的研究单元有新材料研发部、材料检测部、材料加工部三个单元组成。

1)新材料研发部,由粉末冶金实验室,镁铝合金实验室,熔炼和烧结实验室等组成。

2材料检测部,由金相实验室,硬度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热处 理和腐蚀实验室,摩擦磨损试验,扫描电子显微镜实验室,冲击试验,金属材料疲劳试验等组成。

3)材料加工部,由数控加工实验室,焊接实验室,铸造成型实验室,塑性成型实验室等组成。

2.现有队伍

平台现有人员12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博士3名。并聘有江东机械等企业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多名。

1)新材料研发方向:李万全,刘江,邓正华,罗锦洁;

2)材料检测方向:吴光杰,滕华驹,赖于树,熊燕;

3)材料加工方向:王海宝,何晶昌,张卫,左都全

3.现有科研仪器设备及场地情况

中心实验室面积390平米,仪器设备原值229,包括铸造实验室、公差实验室、热处理实验室、粉末冶金实验室,数控加工实验室等。

4.中心日常运行管理

中心将按照现代企业管理要求,建成集研究开发、推广应用于一体的研究开发机构,组建成立一个层级分明的组织结构,组织结构内设:中心学术委员会、中心主任、新材料研发部、材料检测部、材料加工部、情报研究室,综合部。

1)中心学术委员会,现代机械结构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学术委员会是学术委员会负责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其主要任务是研究审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任务、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审批开放课题。

2)中心主任,工程中心设主任1名,中心主任由学院聘任,主任对中心负责,执行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决定,负责中心的日常工作、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

3)工程中心下设五个部门,包括:新材料研发部,材料检测部,材料加工部,情报研究室,综合部。

 

上一条:重庆市轻合金材料与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有色金属材料成形及新型功能材料研究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