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史专题学习】钱学森丨中国导弹之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6:32  点击数:


2021年4月8日下午,重庆三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慎思楼6栋316会议室举行了浓重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学习主题为“钱学森-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航天人的精神激励着中国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这种精神的源头正是钱学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的,是我们党重要的“传家宝”,也是我们高校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要精神来源。

1991年10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召开表彰大会,授予钱学森“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称号和“一级英雄模范”奖章。他应邀发表讲话:“今天我还不是很激动,真正激动的是前不久我看了王任重同志为《史来贺传》写的序。在这个序里他说:中央组织部把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史来贺和钱学森这5个人作为解放40年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当时我心情激动极了。我激动的是,我现在终于是劳动人民的一分子了,而且与劳动人民中最先进的分子连在一起了。”简单、朴素的话语中洋溢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和喜悦,充满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与忠诚。钱学森用一生的实践,通过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胸怀与作为,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真正内涵。

钱学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确实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实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曾经满怀深情地说道:“我作为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如果人民最后对我一生所做的各种工作满意的话,那就是最高的奖赏。”这也许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最朴素的标准。



文\ 纪安平

2021年4月9日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启示》——陈文昆副校长讲党课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与学生党史学习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