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机械自动控制实验室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5 09:35:54  点击数:


一、地点

慎思楼7栋407

二、主要设备

由西门子最新的控制器S7-15000和S7-1200构建的先进自动控制实验室。有机械自动化控制站实验实训平台(8套),设备总值172万元。

三、服务课程

《机床电器控制技术》、《电器控制与PLC》、《电机与拖动基础》、《机械测试技术》、《现场总线技术》、开放性实验等。

四、主要的实验项目

该实验室能完成机械相关控制实验,能完成化工生产过程的控制模拟并能完成与控制相关的大量实验过程。

㈠基础实验

1、电动机点动运行控制    2、电动机连续运行控制   3、电动机的循环起停控制 4、抢答器控制   5、跑马灯控制  6、九秒倒计时控制 7、交通灯控制8、闪光频率控制9、霓虹灯控制 10、流水灯控制 11、机械手控制12、炉温控制 13、液位控制 14、钢包车行走控制  15、电动机点动运行控制  16、步进电机控制 17、两台电动机的异地控制 18、两台电动机的同时起停控制 19、传输链速度控制 20、电动机正反转的控制21、电动机的Y-△降压起动控制

㈡高级实验

1、化工过程自动化的模拟   2、机械自动化过程的模拟3、镀膜生产线的模拟4、索道控制系统的模拟5、自来水厂生产过程模拟6、污水处理厂生产过程模拟等。

   

 

 

   

 

   

 

上一条:农机实验室
下一条:电气控制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