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昆为我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23 09:10:35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昆为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以线上视频会的方式进行。

宣讲会上,陈文昆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

陈文昆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需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持续健全党委领导教育工作的机制体制,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与坚持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特别是以更名大学、审核评估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作为发展目标,全面打造新发展格局,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作为老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持续探索三全育人机制,狠抓人才培养,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与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着力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着眼于薄弱环节、关键领域,挖掘与创新并重;五是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地方重大战略部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

最后,陈文昆号召机械学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机械学院特色优势,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械工程学院

20221222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子参加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关闭